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全省烟草商业系统首创 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家风教育基地揭牌
http://wmf.fjsen.com 2022-12-15 16:02:18 来源: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揭牌仪式。邱华特 吴剑霖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12月8日,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与漳州市社会福利院、正兴养护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关爱孤残儿童爱心捐赠活动暨家风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漳州市社会福利院院长谢俊波、正兴养护院副院长蔡旭哲,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经理黄华红参加仪式。

活动中,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云端表达了对社会福利院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并向孩子们捐赠13000元关爱资金。谢俊波作为代表在云端接收捐赠,并对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关爱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谢俊波和蔡旭哲分别在福利院和正兴养护院,为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家风教育基地揭牌。此次家风教育基地的建立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以优良家风带动好的作风。

据悉,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立足省级文明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连续四年主动帮扶漳州市福利院和正兴养护院,积极开展关心关爱孤残儿童和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赠送物资、节日陪护和心理疏导等,促进老人和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据统计,四年来累计捐送物资和款项近14万元。

下阶段,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家风教育和尊老爱幼工作相结合,以家风教育基地为平台,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志愿服务队伍走进家风教育基地,通过聘请新时代宣讲师、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心理辅导师专题宣讲和典型视频图片展播等形式,积极传播尊老爱幼、扶残助弱等传统美德,努力打造漳州市家风教育新亮点,不断推进好家风带民风促社风,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 兰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