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馆正式投入使用
http://wmf.fjsen.com 2022-12-15 15:40: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4日讯 12月13日,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经评估验收,正式投入使用。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坐落于武夷山市民广场,建筑面积636平方米,是宣教、展示、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并与周边的行政服务中心、音乐厅、图书馆、文化馆、体育中心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矩阵。

开放当天,吸引了许多市民到实践中心参观。在理论宣讲室,市民聆听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家训家风展厅,市民一边看、一边用手机拍下自己姓氏的家训。还有个市民看到“竹筏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入选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案例,获2021年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后,兴奋地道出:“这个项目很好,这是我们武夷山的亮点。”新馆处处是欢声欢笑,传出新时代好声音。

据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主任叶添颖介绍,实践中心内设有序厅、志愿服务队展厅、“一乡一品”文明实践特色展厅、模范典型展厅、非遗文化展厅等具体板块。配套建设志愿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书香武夷驿站和理论宣讲大讲堂。还组建了“理响武夷”国学文化宣讲志愿服务队、郭忠志愿服务队、“三茶统筹”志愿服务队、红色文化小小讲解员、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公益音乐传播志愿服务队。

下一步,实践中心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覆盖全市的文明实践阵地为依托,以山水旅游和“红色文化”“茶文化”“朱子文化”等本土文化为素材,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有力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把中心打造成群众想来、愿意常来的地方,成为人气最旺的文明实践综合服务阵地。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黄赤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