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延平区
建功新时代 志愿我先行

“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2-12-14 19:18: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卫金平 摄

文明风12月14日讯  12月10日,由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南平市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开展诚信建设、移风易俗宣传。卫金平 摄

活动现场,红旗飘展,红影跃动,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大量市民朋友参与进来。有的市民朋友与医生细致地交流自己的症状,有的与法官讲述自己遇到的法律问题,有的认真倾听干警讲解毒品知识,有的驻足阅读现场发放的创城、普法、禁毒、健康指导等宣传单、展板,有的坐在志愿者准备的凳子上排队理发......

全国道德模范詹红荔参与开展普法宣传。卫金平 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有很多老面孔,也有不少新面孔。来自福建南平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的曾女士和其同事便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活动中,她们走出展台,向路过的市民朋友发放宣传单,呼吁大家行动起来,携手共建文明家园。

本次活动共有80余名志愿者参与,包括义务维修家电、便民义务理发、颈椎腰腿痛保健推拿、耳鼻喉健康检查、血压血糖检测、疾病知识科普、移风易俗宣传、普法宣传、毒品危害宣传、学前儿童健康教育指导、寒冬送温暖等诸多志愿服务项目,受到了市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南平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区委文明办、福建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南平市第一医院、南平仁爱医院耳鼻喉科、延平区梅山蓓蕾托育服务中心、福建南平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典雅美容美发、十二草集协办。(延平区委文明办 卫金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