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武平温树焕无偿献血累计18600毫升
http://wmf.fjsen.com 2022-12-14 17:13:27 来源:武平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武平温树焕无偿献血累计18600毫升

获得全国奉献奖金、银、铜“大满贯”

“算上这一次,我已经累计献血量达到了18600毫升,相当一罐桶装水。”近日,龙岩市中心血站武平献血屋来了一位“老熟人”,只见他熟练的脱下外套,撸起袖子,一次性献了400毫升全血。

他是武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温树焕。从2001年开始第一次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38次18600ml,其中,献全血32次12600ml,献血小板(成分血)6次8个治疗量计血6000ml。坚持献血这么多年,温树焕已和血站的工作人员也成了老熟人。

“从事基层武装工作近二十年,由于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练就了一身強壮的体魄,具备献血的身体条件,又可以帮助到别人,何乐而不为呢?”谈到二十余年坚持献血的缘由,温树焕淡淡一笑,“自己只做了件力所能及的小事。”

按照血站的献血规定,义务献血累计达到4000毫升即可获得无偿献血铜奖,献血6000毫升可获得无偿献血银奖,献血8000毫升则可获得无偿献血金奖。目前,温树焕被授予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4-2015年度银奖、2016-2017年度金奖,获得了献血“大满贯”。

面对一叠献血荣誉证书、感谢状,温树焕淡微一笑地说,“默默地为挽救他人生命而奉献自己的鲜血,这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以助人为乐,他才能在20多年里持续不断地无偿献血,他的心态和行为真的很让人敬佩。”龙岩市中心血站武平献血屋工作人员说。(武平文明网 邱晓丽 兰为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