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红领巾宣讲团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2-12-13 17:40:22 来源: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红领巾宣讲团”成立。图片来源:安溪青年之家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少工委在培养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和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7日,县青少年宫少工委暨县“红领巾宣讲团”正式成立。

成立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青少年宫少工委揭牌,为青少年宫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少工委委员、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近年来,安溪县青少年宫积极联络省内外文化艺术各领域名家、学者、教授来安溪讲座授课、参观指导,培养一大批青少年艺术人才。少工委的成立将更有利于加强与校内外各领域名师队伍的协作。下阶段,县青少年宫将把握好少先队的组织属性,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实践探索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茶乡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能力,为红领巾事业添砖加瓦。

当天还举行“红领巾宣讲团”成立仪式,并为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和绶带。现场,首批“红领巾宣讲团”成员林圣佳、何俊韬分别以《一根竹藤的故事》《致敬战“疫”英雄 争做文明先锋》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安溪竹藤编技艺传承人陈清河、战“疫”英雄钟南山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引导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少工委联合成立县“红领巾宣讲团”。首批“红领巾宣讲团”成员将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基层、进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实现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安溪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廖晓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