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漳浦县
漳浦: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 厚植新时代文明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2-12-13 17:37: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3日讯 今年来,漳浦新时代文明实践在中心(所、站)建设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深化拓展,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深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厚植新时代文明风尚。主要举措如下:

一是文化惠民利民。围绕“福”文化等主题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文艺活动100多场,“三节”期间组织开展文艺进乡村等7场送“福”送春联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打造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芗剧《一代相国蔡新》及巡演工作。积极开展“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家庭、书香校园”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持续深入。

二是中心示范带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进行资源融合,组织开展5期各具特色的“打造精神地标、引领金浦发展”文明实践访谈。狠抓志愿队伍建设,完成登记注册志愿者135561人,注册项目5094个,队伍921支,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关爱下一代春蕾活动”等志愿活动300多场。举办文明实践骨干、优秀组织和志愿者、新人实践所(站)长培训轮训,举办新时代基层干部志愿服务专场培训。

三是多样化接地气。拓展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简称“三化”)步伐,积极推进乡镇文明实践所(站)“三化”建设,先后在长桥、深土等地召开4次拓展建设现场会、组织宣传部领导挂钩指导、开展省市文明乡镇结对共建,实现各乡镇(村)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全覆盖,持续结合群众所需引导各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如绥安镇结合疫情防控和文明县城开展深入“家家访”、文明劝导、全员核酸检测等文明实践活动;深土镇融入便民服务中心、融入农信社“福农驿站”,打造多功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群众提供更大更优的服务。

(漳浦县委文明办 陈建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