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福小宣·‘浦’新篇”宣讲进基层 “畲村畲语”传唱“党的好声音”
http://wmf.fjsen.com 2022-12-12 18:14:00 来源: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福小宣·‘浦’新篇”宣讲团走进富岭镇余塘村(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党的二十大春风吹进千万家,民族团结是福祉,幸福生活乐开花!”12月10日,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小宣·‘浦’新篇”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富岭镇余塘村。该村畲族民俗馆里热闹非凡,畲族同胞们身着民族服饰盛装,敲着锣打着鼓,用畲语唱起了新时代的美好幸福生活,新时代微宣讲员们慷慨而激昂的声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少数民族群众心中,让最大同心圆“共鸣共振”。

微宣讲员朗诵诗歌《党的二十大之歌》(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富岭镇6名微宣讲员们用热忱的言语、催人奋进的声音,表演了《党的二十大之歌》诗歌朗诵;一位畲族村民用汉畲双语讲述了这些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变化,并用饱含深情的“畲音”唱响了赞美美好生活的畲族民歌;20名畲族妇女身着盛装,为大家带来了最为传统、质朴而热烈的腰鼓表演,隆隆鼓点激发了奋进的脚步。

“作为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员,今天非常地荣幸能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基层,让‘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千家万户。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大家的团结奋斗指明了方向、路径,今后会再接再厉,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宣讲。” 微宣讲员谢慧文说。

“福小宣·‘浦’新篇”宣讲团走进富岭镇余塘村(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畲民钟仕全表示:“今天采用民族的畲语畲歌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觉得意义非同寻常。畲族是热爱歌舞的民族,这样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加‘好听’、更深入人心,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关爱关怀,也让我更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近期,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宣讲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多形式、多元化、深层次宣讲,用最“接地气、冒热气、扬正气”的“理论+文艺”作品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乡村发展故事宣传到基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能。

(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林薇 柳浪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