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嘉年华盛大开展
http://wmf.fjsen.com 2022-12-12 18:07:32 卢超颖 刘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2年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嘉年华在厦门海沧拉开帷幕。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12月9日晚,“践行志愿精神,共筑大爱之城”2022年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嘉年华在厦门海沧拉开帷幕。

当晚,活动以“星辰大海·初心如磐”“乘风破浪·以爱为帆”“微火如炬·勇毅前行”三大篇章打造最美志愿者风采时尚秀,现场的挑战赛以及各项体验活动,让礼赞志愿者的节日成为全民同乐的盛典。现场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所(站)”“最美志愿服务家庭”等“六个最美”先进典型颁发证书并表彰。

活动中,作为海沧志愿者的一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市政公司志愿服务队蔡月英通过视频发出邀约——“诚挚邀请更多的市民朋友们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与我一起,共同建造我们美丽的家园!”此外,活动现场还启动了第四届海沧区“最美志愿服务瞬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及2023年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续写海沧文明实践新篇章。

当天下午,“两岸V市集”活动在线下如火如荼开展,海沧V生活、两岸义工联盟、红十字会、医疗健康等志愿服务队伍现场为市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和帮助,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走上红毯,挥动荧光棒,沉浸在自己的节日里。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非常光荣,虽然我2019年才来海沧定居,但是感觉自己就是海沧人”。此次荣获“最美志愿服务家庭”的刘冬阳一家住在海沧天心岛社区,一家人热心公益,刘冬阳利用专长,长期在小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遇到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家经常上门服务。刘冬阳说,“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让海沧更美好奉献一份绵薄之力,我觉得很有满足感。”

点滴行动汇聚大爱,志愿之光温暖海沧。2022年,海沧精心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湾区提供精神动力,为刷新文明创建新高度贡献持续动力,成果丰硕,收获满满。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海沧红裙子志愿服务队的“银铃卫士”防诈骗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银奖。

在海沧,无论是疫情防控鏖战之时,还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总有一抹耀眼的志愿红温暖着这座城区。2022年,海沧区大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志愿服务典型,有力推动了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刷新文明海沧的新高度。目前,海沧有近8万名注册志愿者,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8.9%;志愿服务队伍近600支,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30.6%,全区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刘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