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县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12-11 19:29: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启动仪式现场。张羽 摄

文明风12月9日讯 12月9日上午,由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民政局联合举办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顺利举行。近百名志愿者汇聚一堂、相互学习,借此契机提升霞浦县志愿服务水平,促进项目成果的推广与转化。霞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妃出席比赛并致辞。

林妃强调,要以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项目大赛的聚合作用,用比赛带动项目、队伍、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大赛的“制高点”功能,推动深化拓展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形成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霞浦经验;充分发挥项目大赛的“风向标”作用,通过比赛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水平,以点带面,切实带动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以“文明实践新征程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从而进一步培育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霞浦品牌”,打响“霞浦服务”。经过近三个月的申报、培训、初审、公示等环节,全县65支参赛队伍中,共有20支队伍脱颖而出站上入围决赛。

比赛现场。张羽 摄

决赛现场,各项目负责人逐一从项目概况、实施效果、后期规划等方面展开路演,5位来自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家库的专业评委和5位来自志愿服务主管部门、身边好人以及优秀志愿者群体的大众评委,分别从项目需求、创新性、持续性、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女童保护基金福建霞浦天使护蕾团队的儿童防性侵项目获得金奖,另评选出银奖3个、铜奖5个、优秀奖11个。除了项目补助资金外,主办方还将积极推荐获奖项目纳入购买服务有关工作经费支持范围,并为获得铜奖以上的项目,进行全县域宣传报道,多渠道加强对项目的宣传推介力度。

通过本次大赛,为全县志愿服务组织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共享的平台,是培育和挖掘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重要举措,是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制度化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下一步,霞浦县将在此次大赛的基础上,对各个项目进行再完善、再提升,有针对性打造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更好服务百姓,让广大群众得实惠。

近年来,霞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陆续出台一系列制度文件,深入推进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目前,霞浦县注册志愿者超过5万余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团队731支,录入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89万小时,为推动霞浦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王曼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