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创建文明城市 龙文区交警大队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2-09 17:22: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9日讯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谐、畅通,龙文交警大队勇挑重担,全警动员、奋战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整治秩序不停歇

龙文交警大队以秩序整治为重点,按照“科学布警,管疏结合,合理调配,有效覆盖”的原则,聚焦主要路段、背街小巷、居民住宅等区域,采取巡逻管控和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劝导、拍照取证、拖车等形式,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夜查酒驾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教育一起,11月份查处酒驾58起,醉驾12起。

消除隐患不放松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基础建设,确保硬件设施完善,大队安排警力对辖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一是加强路面隐患排查,全面排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及时修复破损的交通标志牌,更换老旧道路隔离护栏,施划清晰明确的交通标线,分类制定整治工作台账,确保道路交通设施规范、齐全,有效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良好。二是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深入辖区漳州市长运集团客运中心站、漳州市舒畅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漳州华星液化气运输有限公司等“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重点检查各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情况、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车辆和驾驶人出车登记台账情况、客货运车辆行车安全防护设施等,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

违法查处不手软

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持续释放高压严管信号,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1月份,共查处超员74起,超速197起,超载216起,违法载人33起,不按道行驶203起,涉牌35起,涉证36起,摩托车未戴头盔886起,乘车人未系安全带2133起,闯红灯94起,逆行253起,不礼让579起。

宣传提升不落俗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加强普法教育宣传,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大队以“七进”宣传为主线,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网络、进机关单位,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农村“大喇叭”、发放“每案一警示”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针对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以教代罚”三选一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以郭坑镇口社村为试点,开展交通管理积分制,通过“积分制”调动广大村民主动参与交通管理,培养、规范村民的交通安全行为,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龙文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