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县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2-09 17:16: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宁化县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文明风12月9日讯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12月8日上午,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宁化县委文明办联合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弘扬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深入。

活动中,红土地上客家人志愿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光盘行动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和宁化县市民文明手册,并面对面向群众讲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倡导群众在生活中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在家庭中要宣传推广勤俭持家的家规家训,讲好节俭家风故事,以优秀传统家风助推形成勤俭节约之风,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切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共发放倡议书和宣传册100余份,参与群众达12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宁化县委文明办 巫连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