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区开展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首届志愿服务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22-12-06 17: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颜财斌

鼓楼区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首届志愿服务大会现场(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6日讯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温度。在第37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5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首届志愿服务大会在鼓楼区委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福州市鼓楼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20名鼓楼区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

此次鼓楼区共评选出“最美战‘疫’服务之星”“最美银发服务之星”等六类120名优秀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四类8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鼓楼区文明典范城市志愿者风采,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

鼓楼区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首届志愿服务大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留影(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获评此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福州市三坊七巷公益团队,第一时间投入抗疫歼灭战,主动担当起全员核酸点位协助的任务,一个多月的日夜坚守,共参加了330多场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小区检测点最暖心的“志愿红”队伍之一。

“最美战‘疫’志愿服务之星”艾力•热合满在福州创业已2年多,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协助维护核酸采样点秩序等各项工作。连续多天值守大夜班的同时,还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午餐,用善举汇聚暖流,彰显志愿服务精神。“不分民族和地域,我们都是一家人。”艾力•热合满说。

除了他们,还有千千万万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他们的身影遍布在鼓楼的每个角落,一抹抹“志愿红”彰显“首善之区”温暖大爱。他们用行动温暖着人心,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亮丽的时代风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鼓楼区已超过15万人次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为每位优秀志愿者提供1000元大礼包,总额20万元。据悉,后续永辉福建超市将与鼓楼区开展合作,为鼓楼区志愿者提供积分兑换相应商品等嘉许机制。

接下来,鼓楼区将继续把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基本职责,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探索建立志愿服务激励嘉许机制,完善志愿服务保障措施,增强广大志愿者的成就感、荣誉感、获得感。广泛动员和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及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谱写鼓楼志愿服务新篇章。(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