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12·5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志愿力量,打造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2-06 16:40:00 来源: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居民群众文明意识、防疫意识,实现创城、防疫工作常态长效,12月5日下午,福鼎市富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福鼎市委办、福鼎人大办、福鼎市税务局、福鼎市融媒体中心等创城网格单位、辖区党员志愿者、老警官党员志愿者、文明劝导队志愿者、童心幼儿园小小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打造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强大志愿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现场,5支志愿者队伍在社区门口火速集结,社区党委书记首先向志愿者们为社区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现在是创城迎检关键期,而志愿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力军,大家要始终保持积极应战,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坚持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过关,打好攻坚硬仗,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随后,党员与志愿者们纷纷在活动签名板上签名打卡,充分展现富民社区志愿者积极向上的风采。

志愿者入商户发放宣传册并讲解说明

动员后,一部分志愿者们手持《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单页,深入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等处开展防疫、创城宣传工作。一部分志愿者们则跟随着社区工作人员的脚步,聚焦背街小巷垃圾、小区楼道堆物、绿地杂物等“失分点”,开展地毯式清理攻坚。同时,对辖区内单位、公共区域、主次干道、小区等违停车辆进行劝导,让自行车、电动车有序停放。遍布大街小巷的“志愿红”已然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他们用实际行动,进一步美化辖区环境卫生,弘扬志愿服务新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