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区东园社区: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显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2-12-06 13:50:00 夏菁 张火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大学生志愿者用心服务社区(东园社区供图)

文明风12月6日讯 烈日下,他们身穿红马甲挥洒汗水,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家园添彩;公益课堂上,他们化身“小老师”,教知识、做游戏,是小朋友们知心的大哥哥、大姐姐……每逢寒暑假,厦门市翔安区东园社区总活跃着一群青春的身影,他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他们正是大学生志愿者。

绽放青春风采 助力文明创建

一到寒暑假,东园社区的在校大学生走出校园返回家乡,主动当起志愿者,用心服务社区。他们轮流到社区居委会值班,协助教育促进会工作,创建台账、整理资料、核对信息、电话调查、填写报告等。

与此同时,部分大学生志愿者还在社区内开展卫生整治、环境美化等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文明创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和美东园贡献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东园社区供图)

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东园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积极投入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中,随处可见“红马甲”大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他们有的站在线外负责维持场外的排队秩序,讲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有的负责安抚群众的情绪,告诉群众不要急躁,耐心等待;有的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从白天到夜晚,他们始终在一线,忙碌得几乎无法休息,没有人喊过一句辛苦。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贡献青春力量,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据悉,东园社区注重人才培养,每年从物质上和精神上给予社区学生鼓励和支持,举办优秀学子表彰大会及教育促进会为新进大学生颁发奖励。受奖励的学子带着社区的关爱,在校努力奋进,寒暑假则返回家乡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用自己实际行动回馈社区,传递爱心。(夏菁 张火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