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22-12-06 09:4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摄

文明风12月6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调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12月5日,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泉港区举办“学习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启动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奔腾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泉港区常态化开展“汇聚文明力量 携手抗击疫情”“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主要交通路口公共文明引导”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参与志愿者达50000余人次,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泉港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现场颁奖。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摄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泉港区“二星级志愿者”代表、泉港区“抗疫最美家庭”、2022年泉港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代表、2022年泉州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优秀典型代表,泉州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泉州市优秀巾帼志愿者代表颁奖。

“无论是物资转运中心、核酸检测点,还是交通防控关卡,只要是党和政府需要、人民群众需要,总有志愿者的红马甲身影在忙碌奔波、默默奉献,我们总是义无反顾、勇往向前,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共同维护社会稳定”,2022年泉港区优秀志愿者代表郭小伟表示。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要继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民间公益救援队作用,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将公益救援作为热爱事业,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助推文明泉港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己之力”,泉港区红十字星空应急救援中心代表林碧云如是说。

现场宣传服务。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摄

现场,来自宣传部、纪委监委、文明办、政法委、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等30多个单位、协会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现场开展综治平安、文明交通、移风易俗等主题丰富的宣传以及义诊、义剪等相关服务活动。

社会因奉献而美好,文明因展现而靓丽。据悉,活动当天,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泉港区志愿服务总队、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区城管局联合在泉港永嘉天地广场上“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山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徒步至泉港区文化中心开展“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就近就便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倡导文明风尚、维护公共秩序、改善城乡环境等志愿服务工作,营造“满城尽是红马甲”的浓厚氛围,为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创建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氛围,为泉港区实施“三城”建设提供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由泉港区文明委、泉港区创城指挥部、泉港区纪委监委、泉港区委宣传部、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泉港区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泉港区创城办、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区妇联、山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泉港区志愿者协会承办;山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

(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