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志愿服务送温情 情暖闽西红土地
http://wmf.fjsen.com 2022-12-05 19:57:28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2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龙岩市以“大爱龙岩”精神文明品牌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以赴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献热血

近日,龙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服务队组织12名队员前往龙岩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一滴热血,一份真情,献血队伍中既有第一次尝试献血的“新人”,更有连续几年多次献血打卡的“老人”。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能用实际行动帮助有需要的社会群众,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87名,占单位在职党员81.3%。自成立以来,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踊跃参加社会救助、无偿献血、爱心慈善等社会公益活动,为我市重点打造“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增光添彩。

“爱心早餐包”送爱心早餐活动

“爱心早餐包”暖胃更暖心

“两个包子、一个馒头、一杯豆浆”组成了一份“爱心早餐包”。12月1日早上7时许,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连城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双满意”为民服务站开展“大爱龙岩•福豸连城——让电传递爱 温暖城市美容师”活动。

当天一大早,4名身穿红马甲的服务队队员就来到服务站,将一份份热腾腾的“爱心早餐包”分发给前来的环卫工,为他们送上冬日里的一份温暖。品味着暖意浓浓的“爱心早餐包”,环卫工连声道谢,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据悉,此次送爱心早餐活动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连城供电公司将积极开展种类更多、服务更贴心的关爱活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一线工作者活动中,呼吁大家尊重环卫工的劳动成果,形成人人爱护环境卫生、关心关爱一线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福见新罗•与爱同行”暖冬活动

扶残助残暖人心

12月3日是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为大力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最鲜活、最全面、最真实的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3日上午,新罗区残联在铁山镇开展“福见新罗•与爱同行”暖冬活动,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相结合,为残疾朋友送上了一份暖心礼物。

在铁山镇铁石洋社区残协活动室里,新罗区残联理事长黄燕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报告中对残疾人工作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等重要部署,与宣传新罗区惠残政策相结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入残疾人的日常生活中。(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