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扎实开展城市文明形象网上宣传 推动全市网络文明建设提质增效
http://wmf.fjsen.com 2022-12-05 19:26: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艳

文明风12月5日讯  2022年以来,南平市委网信办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争创文明城、办好省运会、展示新形象”工作部署,踔厉奋发、主动作为,特别是在省运会筹备和开幕期间,扎实开展城市文明形象网上宣传活动,推动全市网络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持续推动“看见福建·南平”系列“破壁出圈”。在前期连续推动武夷山、建阳、邵武3集航拍视频播放均破百万的基础上,继续推出建瓯、浦城、武夷新区等3集航拍视频,特别是在省运会开幕前提请省委网信办协助,推动“武夷新区”航拍视频全省范围传播形成爆款。

广泛发动网络名人宣传“三边三节点”景观提升成果。南平市委网信办、武夷新区管委会联合开展“闽北大V看新区”活动,组织12名本土网络名人以“三边三节点”景观提升成果为重点,以民间视角集中宣传南平中心城市形象。截至目前,网络名人共发布《南平市武夷新区借福建省第17届运动会东风,建设了一座绿色人文智慧的宜居城市》《这里花已开成海,迎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等近30篇帖文,全平台阅读量超150万。

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提质增效。南平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联合印发《南平市网络文明建设工作责任清单》,从23个方面全面推动南平市网络文明建设。开展十佳青年好网民、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十佳网络文化品牌、寻福见福送福“十佳金点子”“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十佳短视频评选活动,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网上延伸。(南平市委网信办 吴陈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