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日东社区:文明实践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http://wmf.fjsen.com 2022-12-03 01:09:03 李霖 陈燕碧 陈婷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助老员入户为老人测量血压(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12月2日讯 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日东社区党总支的领导下,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幸福篇

关爱社区老人 传递温暖真情

连日来,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家养老助老员、志愿者、社工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慰问活动,入户走访辖区40位高龄、独居、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不仅如此,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爱老、尊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日前开展“银龄巧手 耆乐融融”手工DIY活动,通过制作五谷杂粮手工画,锻炼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身心健康,增强其自我认同感和社会参与感,进一步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爱。

健康科普宣教活动(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获得篇

陪伴阅读合理膳食 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为积极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日前,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健康科普宣教活动,鼓励辖区居民共同践行减油减盐健康生活,通过低盐低油膳食防控高血压,提高科学健康饮食意识。

为加强书香家庭建设,引导广大家长陪伴孩子共同体验阅读的乐趣,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日前开展“悦读陪伴 成长”亲子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围绕“有趣的阅读”“读书笔记的方法”“如何养成阅读习惯”等方面进行分享,引导家长孩子们正确认识阅读的意义,明确阅读的方法技巧,真正懂得阅读的快乐。

“平安三率”系列志愿宣传活动(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安全篇

法与爱同行 构筑平安矩阵

为提升辖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与安全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倾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近日邀请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名誉教授林清旺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林清旺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PPT演示、互动交流的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向辖区亲子们开展普法教育,重点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近日,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在新源小学、育才幼儿园校门口开展了“平安三率”系列志愿宣传活动。活动以摆摊设点、分发宣传单、口口相传等形式,向来往的家长和学生介绍关于平安创建工作的情况,讲解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反诈骗、反邪教、禁毒禁赌等各类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知识,普及平安创建的内容,积极听取和收集群众对平安创建的意见建议,耐心回应群众的问题,增强群众的平安意识,提高群众对“平安三率”的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为“平安三率”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李霖 陈燕碧 陈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