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长卿镇开展“礼遇道德模范·弘扬时代新风”系列家风家训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2-03 01:13:18 来源: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地落实、见行见效,21日,长卿镇开展“礼遇道德模范·弘扬时代新风”系列家风家训主题活动,表彰2022年度“好婆婆、好儿媳、好妯娌”“最美家庭”等各类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

据悉,长卿镇此次开展“好婆婆、好儿媳、好妯娌”等评选活动,主要经过村里推荐,部门审核把关,从26个村里择优推荐10位典型代表。“既然我选择了这个家庭,就要做好一个媳妇的本分,孝敬公婆如同自己的父母,这样家庭才会和睦。”此次获评“好儿媳”的华美村村民徐桂萍说。

开展“好婆婆、好儿媳、好妯娌”等评选活动,只是长卿镇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缩影。该镇党委宣传委员王敏燕介绍,近年来,该镇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家庭文明建设全过程,使家庭文明成为乡村文明最稳定的因子、最重要的动力源;通过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家庭、寻找“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践行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遵纪守法等优良传统;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微阵地,积极搭建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载体和平台,使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千家万户、深入群众心中。

同时,该镇还时常组织妇女群众到崇德书院家风家训展示馆参观,学习感受福春村廉洁齐家、清德垂世官献瑶“义芳教子,清白传家”的家风家训以及官光厚先生筹建崇德中学等爱国爱乡、热心桑梓的义举,进一步认识到弘扬辛勤劳动之风、勤俭节约之风、诚实守信之风、孝亲敬老之风的重要意义。

长卿镇党委书记谢昆明表示,接下去,该镇将充分发挥妇联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把全镇妇女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全镇妇女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紧紧抓住村民“家庭”小细胞文明,推动“社会”乡风文明;真正促“清”风传家,让德润“卿”心,助推全镇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安溪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章桂林 通讯员 汪丽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