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星星之火”勠力同心齐抗疫
http://wmf.fjsen.com 2022-12-02 15:24: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核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文明风12月2日讯 “请戴好口罩”“请保持1米间隔”“这位老人家八十多岁腿脚不便,请大家配合一下让出绿色通道”......瓢泼大雨中最瞩目的是那一抹“志愿红”,他们的身影在医院、街道、社区、广场在邵武市大大小小70多个核酸检测点。

11月27日、29日,邵武市疫情防控任务紧急,主城区持续开展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市委文明办即刻号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即刻响应,马不停蹄,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

大雨滂沱,依然无法阻挡志愿者们的步伐,6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分布有序,他们是群众的“讲解员”,为中老年群众不厌其烦地讲解健康码扫码操作;他们是社区的“疏导员”,配合社区工作者将现场队伍疏导得井井有条;他们是点位的“快递员”,穿上雨衣奔波来回搬送耗材,减轻检测点物资运送压力。

在志愿者们热心、耐心的服务下,核酸检测过程井然有序,检测任务圆满完成。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截至11月29日,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累计参与的志愿者达360余人次,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与热情为疫情防控的这个冬日,送来了爱与温情。(邵武市委文明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 聂婷婷 王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