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志愿服务在一线 齐心协力战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2-12-02 15:26:52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加强疫情隐患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11月28日至30日,新罗区部分区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检测中,龙岩市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踊跃奉献,助力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大白”上门采样有温度

为确保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医务人员为老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跟随志愿者与医务人员的脚步,记者来到几位老人家中,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会耐心与老人交流、登记检测信息,医务人员则轻声指导老人张嘴、采样,减少老人的不适感。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

“请戴好口罩,保持间距!”还没到核酸采集点,就能听到志愿者维护秩序的声音。走近后,可以看见志愿者们有序引导居民分成几列长队,告诉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列队前进。

“请来这边的检测区排队”

来到西陂街道国贸天琴湾·天悦小区临时核酸检测点,居民们正在有序排队,几名志愿者各司其职,将各组待检人员分别引入2个核检区,维持人员单向流动,保证一米安全距离,志愿者陈晋霖就是其中的一员。

11月28日是区域核酸检测的第一天,陈晋霖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6点就到达社区,和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现场准备,核酸检测开始后,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陈晋霖表示:“作为新罗的一份子,我应以绵薄之力,与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通过奉献一己之力来筑牢免疫屏障,我义不容辞!”

“您好,出口在这边”

在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后,作为核酸检测的最后一道关卡,出口处的志愿者便会上前及时提醒大家不要在检测点逗留,从规定出口有序离开,保证现场人员及时疏通分流。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只要我们全力以赴,相信一定能迎来云开“疫”散!(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