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开展“春蕾安全员”培训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2-12-02 15:53:07 来源:平潭融媒体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检察院联合妇联在海坛片区豪景社区举办“春蕾安全员”培训会,来自实验区基层妇联的35名“春蕾安全员”参加培训。

会上,实验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以“落实强制报告,撑起未成年人的‘岚天’”为主题,阐述了“春蕾安全员”机制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做法等。“本次培训会让‘春蕾安全员’对这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从而让她们更有效地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实验区妇联办公室副主任陈晓理说。

据了解,“春蕾安全员”机制是以检察官为主导,借助覆盖城乡基层组织的妇联组织架构,依靠熟悉乡土乡情的基层干部,对辖区内儿童的生存发展环境评估建档、定期走访,变被动受案为主动预防,并对已发生的犯罪做到尽早发现、快速联动、严厉打击,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触手可及的安全保护。

“接下来,实验区检察院还将继续深入推进‘春蕾安全员’工作,加强与妇联、民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搭建好特殊未成年人群体‘家门口的守护岗’。”实验区检察院检察官杨倞希说。(平潭融媒体记者 蔡曦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