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现场教学”促文明村镇创建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2-12-01 18:36: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文明风12月1日讯 11月30日,德化县召开文明村镇创建现场推进会,以“现场教学”的方式,促进文明村镇创建水平提升,进一步高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各乡镇、市级及以上文明村镇等有关负责同志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村镇创建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群众文明素养和乡村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各村镇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文明村镇创建与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整治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涵育群众道德素养,树立社会文明新风,使乡风文明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把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真正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要讲究方法,提升工作的能力,从细微处着手,明确工作标准,提出改进方案,切实提升创城工作精细化水平,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尽快见到成效。要转变作风,养成马上就办的习惯,认清差距、找准不足,压实责任、迅速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全国文明镇龙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全国文明村浔中村。会上,浔中村就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作典型发言,盖德村作表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文明村镇专项督查反馈情况。(德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