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漳州龙文:坚持疫情防控与创城工作两手抓双推进
http://wmf.fjsen.com 2022-12-01 18:27: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日讯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漳州市龙文区将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开展防疫、创城专项督查,坚持“疫情防控”与“创建文明城市”双管齐下,实行疫情防控与创城督查工作“两手抓”“双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5日,龙文区碧湖街道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及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主干参加会议。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一起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及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11月26日,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坚持疫情防控与创城工作不松懈,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

该局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市场入口处管控,督促入场消费者扫码、测温、戴口罩,并督促市场内经营者落实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频次,同时,督促市场开办者定期对场内环境进行消杀等防疫工作。

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该局组织开展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促药店落实“一米线、测体温、查绿码、戴口罩”等防疫要求,督促药店从业人员落实两天一检的核酸检测频次。

该局还深入超市开展米、面、果蔬等生活日常用品的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哄抬价格和散布涨价谣言等违法行为。此外,深入中型餐饮店检查,督促中型餐饮店经营者落实好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入店的消费者落实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

据统计,26日上午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农贸市场11个次,检查药店36家次、超市9家次、中型餐饮店35家次,责令整改9家次。

为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龙文区蓝田街道迅速行动,及时准确掌握18个社区网格内人员流动,动态更新人员底册,推动建立社区与专门医疗机构的对接机制,为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等提供就医便利;开展夜间重点场所督查,截至目前共出动145人次督查辖区重点场所195家次。11月23日以来,通过电话、入户摸排、对上级下发的375条大数据第一时间进行核查,摸清外来人员信息以及风险地区、涉疫地区(返)龙文人员情况,迅速开展3次区域核酸检测共计366人次,均为阴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保障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生产工作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11月15日以来,该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出动88人次深入辖区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共发放2万份宣传品、4万份宣传手册,投放400个投屏广告,推送宣传短信21.6万人次;开展普法讲座、“以案释法”、禁毒反诈、常态化扫黑除恶等活动36场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平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龙文区委宣传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