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市多措并举传递爱心,助力文明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2-12-01 17:58: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日讯 为进一步打响龙岩市“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品牌,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近日,漳平市持续开展“大爱龙岩 福满漳平”系列爱心传递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图为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伟欣颁发证书

“快递小哥”捐献造血干细胞,“投递”希望!

11月28日,漳平市一名平凡的快递小哥,完成了自己工作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一次“投件”: 200多毫升带着体温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张伟欣的身体流出,“投递”到国内一名血液病患者身上,为他点燃生命的希望。这是福建省第370例、龙岩市第23例,也是漳平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据悉捐献者张伟欣是个标准的“热心肠”,多年来从未间断过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7200毫升。

冬日暖阳,情系敬老院

漳平开放大学、漳平市社区学院协同漳平市义工协会深入双洋镇和新桥镇开展“冬日暖阳、情系敬老院”慰问活动。志愿者们给老人义诊、理发,并给老人们分发了御寒棉衣和慰问品,老人家喜笑颜开,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最后,志愿者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义演活动。

漳平市妇联举办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低收入家庭“两癌”患病妇女手中。近日,漳平市妇联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发放仪式,为符合救助条件的1名低收入妇女发放救助资金10000元。

下一步,漳平市将持续开展慈心爱老、悉心护蕾、爱心助残、安心就医、暖心扶弱、恒心济困、创城为民等“七大专项提升行动”,打造“大爱龙岩福满漳平”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子品牌,汇聚各方力量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推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漳平建设。(漳平市委文明办 李桂玲 刘巧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