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12-01 16:25: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30日讯  为全面准确掌握武夷山市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展情况,对标查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11月29日,武夷山市组织五个模拟测评组,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对全市所有测评点位开展模拟测评工作。

据了解,此次模拟测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小区、农贸市场等所有实地测评点位进行随机抽取,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规定的测评项目和测评标准进行自查。从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文明劝导、交通安全等多方面进行现场考评,每到一处,都及时提出存在问题和整改要求,现场记录并交办问题清单,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有效巩固创建成果。

通过模拟测评,肯定了前段创建工作,找出存在问题,特别是普遍性、反复性问题。测评组要求各创城单位要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补齐弱项接长短板,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创建迎检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力求整体面貌有新改观、新变化,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武夷山市文明办 黄赤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