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之“党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下党乡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11-30 15:14:45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11月28日,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在下党乡举办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之“党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寿宁县政协副主席、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作宣讲。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作动员讲话。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图

此次活动以“党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掀起常态化学习热潮。

党的二十大代表、寿宁县政协副主席、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作宣讲。王仕雄 摄

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收听收看。古田文明办 供图

宣讲会上,项忠红从大会盛况和感受、大会主要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等3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故事,给下党乡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她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个人奋斗和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实现共同目标。”此次宣讲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屏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收听收看。屏南文明办 供图

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收听收看。周宁文明办 供图

周宁县狮城镇党委宣传干事李陈鹏深受鼓舞,他说:“党的二十大精神说到我们心坎里面去了,共享课堂拉近了我们与党代表的距离,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听到了基层听不到的学习资源。”

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收听收看。福安文明办 供图

柘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收听收看。柘荣文明办 供图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在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让基层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在资源整合上下功夫,让文明实践有平台,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让文明实践有主体,在精准服务群众上下功夫,让文明实践有成效。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按照“激活、整合、共享”思路,把各类阵地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等挖掘调动起来,推动各地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常态化开展。要以评估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质量提升,要对标对表抓实工作,要创新做法提升工作,要强化评估夯实工作。

霞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收听收看。霞浦文明办 供图

此外,此次宣讲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寿宁县下党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市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分会场,进行线上收看直播。据统计,全市98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55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12000人收看了这场宣讲活动。(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