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第五届“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仪式暨宣讲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11-25 16:47:27 来源: 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获奖学生合影。潘慧晶 摄 

文明风11月25日讯 11月24日,由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教育局、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会、闽侯县妇女联合会、闽侯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闽侯县第五届“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仪式暨宣讲活动在闽侯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新时代好少年”是当代未成年人的身边榜样,是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的先进典型,具有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特质和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

此次表彰人选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考虑网络评议等,最终共10位同学获此殊荣。

在表彰仪式上,由相关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为获奖学生颁奖、披上绶带,并赠予图书。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林宇轩上台宣讲。潘慧晶 摄

表彰仪式结束之后,现场邀请获奖代表林宇轩、洪子珺、曹曼妮依次上台宣讲,宣讲围绕各自通过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主动参加各类爱国爱党系列活动及环保公益活动等,并表达了获奖感想。生动鲜活的话语赢得在座人员阵阵掌声,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闽侯县上街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林宇轩在宣讲的过程中满是激动与自豪。他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将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闽侯县第五届“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黄沐杨 男 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八年级学生

林熠涵 男 闽侯县昙石山中学七年级学生

林宇轩 男 闽侯县上街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

陈雅涵 女 闽侯县祥谦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

曹曼妮 女 闽侯县东南学校九年级学生

叶语萱 女 闽侯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

陈婉馨 女 闽侯县青口大义小学五年级学生

洪子珺 女 闽侯县实验中学八年级学生

林子堃 男 闽侯县红峰小学五年级学生

林洛芯 女 闽侯县尚干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

(闽侯县委文明办 潘慧晶 郭新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