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市关工委表扬一批“孝老敬贤”先进单位和个人
http://wmf.fjsen.com 2022-11-24 16:46:46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11月23日上午,石狮市关工委对蚶江镇关工委等28个“孝老敬贤”先进单位及林海芳等23名“孝老敬贤”先进个人进行表扬。

根据中国关工委和福建省关工委有关精神,石狮市关工委精心组织全市各级关工委、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学校、志愿服务队)开展“孝老敬贤”活动。其间,有的通过国旗下讲话、学校LED视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大力进行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孝老敬贤氛围;有的利用“重阳节”组织青少年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表演文艺节目;有的走进社区(村),手把手教老人操作智能手机;有的坚持“周周必行”,带着子女走进困境老人家中,送去油米等爱心物资,并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居住环境。石狮市蚶江镇关工委还组织少先队员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陈培塔,向英雄致敬学习,继承红色基因。形式多样的“孝老敬贤”活动,充分展现了市关工委五老、学校青少年及社会志愿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新风貌。

石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进荣在表扬会上指出,要把开展“孝老敬贤”活动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充分体现“孝老敬贤”的时代性;要突出对青少年进行孝道感恩教育,让广大青少年懂得父母养育之恩、老师教育之恩,并通过社会实践,传承先辈的艰苦创业精神,培育青少年“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会议强调,“孝老敬贤”活动必须长期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丰富“孝老敬贤”活动方式方法,让广大老年朋友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石狮市委文明办 王玮琨   石狮日报 记者兰良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