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武平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1-24 16:57:17 来源:武平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推进《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重要工作,引导家长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11月中旬,武平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联合县妇联进入中堡、十方、岩前等12个乡镇、学校开展了以“立德树人·从家出发”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

活动由龙岩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林赖菁、冯晓丹、陈红华、温富荣等5位老师承担,以立德树人·从家出发的站位,分别为村镇妇联干部、镇干部、学校师生、家长作了《用爱点亮家庭教育 构建和谐幸福家庭》《从一开始,做智慧父母》《亲子沟通与青春自护》《“双减”背景下家长的“加减法”》的主题讲座,累计12场次,受益家庭达到1100多个。

活动通过游戏互动、视频呈现、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家庭教育现状作了全面透彻的分析,涵盖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解读、立德树人家风家规、家庭教育中父母和孩子存在的问题、如何做有支持力的父母、如何预防性侵、亲子的有效沟通、“双减”之下父母如何做等方面内容。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轻松,答疑解惑互动性强,让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家庭教育、父母爱的教育的重要性,为如何开展家庭教育提供了借鉴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构建更加和谐的幸福家庭。(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