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漳浦县
漳浦:乡音传党音 宣讲入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22-11-24 16:52:53 来源:漳浦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11月20日,在漳州漳浦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锦江楼,悠扬动听的民族音乐、稚嫩而又铿锵有力的童声朗诵响彻古堡,群众用擅长的艺术形式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宣讲员们用接地气的家乡话和鼓舞人心的党的二十大金句朗诵,为当地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家乡的方言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了解锦东村过去在党的政策支持下获得发展的历史,也鼓舞大家在接下来继续充满信心地跟党走。”宣讲员、深土镇锦东村老年人协会会长林明春介绍,锦东村组织本地的村民群众、老党员、退伍老兵以及学生们进行党的二十大宣讲,用最本地的乡音来共情,用接地气的形式来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在锦东小学,宣讲员还讲述了当地耳熟能详的皮定均将军故事,用生动的事例鼓励孩子们以革命先辈的精神激励自己成长。

“通过多元化的宣讲活动,宣讲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锦东村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声’入童心。”宣讲员、深土镇锦东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丽萍表示,下阶段,锦东村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漳浦县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活动启动暨“福小宣•照金浦”宣讲队正式授旗以来,共计组建223支宣讲队伍,共计开展251场次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扎扎实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漳浦融媒体中心 黄小英 林惠卿 蔡鹄聪 林杜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