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第六届福州市道德模范王开佺走进校园展开先进事迹宣讲
http://wmf.fjsen.com 2022-11-24 18:26: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24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道德榜样力量,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长乐仙街小学邀请到第六届福州市道德模范王开佺作先进事迹宣讲,倡导教师学习先进,感受榜样的力量。

宣讲中,王开佺同志以“乡村教师不忘初心 坚守海岛20余年”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和妻子林珠金在海岛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与妻子20余年如一日扎根海岛,即使生活条件艰苦,经历多次生死考验,也不动摇教育初心。他们将简陋的小学建成设施齐全的学校,让每个学生享受到同等的教育机会。他们甘与碧海蓝天为伴,将人生最美好的岁月献给了海岛教育事业。

宣讲结束后,现场的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应该向王开佺老师学习,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不忘初心是忠诚,甘为人梯是使命,砥砺奋进是责任。

长乐区鹤上学区党总支部陈武书记为王开佺同志身上体现出来的政治品格、职业操守、优良作风和高尚情操所动容,并代表学区为王开佺夫妇送上了鲜花,感谢他们为海岛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典型事迹,让榜样的力量散发耀眼光芒,生动而真实地展示着平凡人的故事和真实感受,传播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从而推动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