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评选出2022年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http://wmf.fjsen.com 2022-11-24 18:28:39 卢超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文明风11月24日讯 为大力挖掘、扶持、宣传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长效化、品牌化发展,近日,“文明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2022年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厦门市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2022年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年初启动,面向全区进行征集、筛选,共有47个项目入选培育库,经过近一年的培训、督导及初评,最终有16个项目成功进入到终评阶段。当天,入围项目代表通过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2022年海沧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当天,大赛特邀集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巨东红老师、厦门青年讲师团讲师蔡梦梅老师等专家评委对入围终评的项目进行点评打分。

“大家都热情百倍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我特别为海沧区的志愿服务这样的热情,还有志愿者的坚持所感动。”集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巨东红老师表示,海沧区志愿服务项目覆盖面很广,服务项目涉及到老年人、儿童,还有特殊群体,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等等。从参赛人群来看,志愿者包括退休的老年人、普通居民,还有企事业单位、医生等。

巨东红老师说,希望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可以走得更远,同时也希望海沧区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牵引,能够带领更多的居民来参加志愿服务,让海沧发展得更好,更多的居民在其中受益。大家都参与到志愿者行动中来,能够为别人服务,发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

最终,“燕归巢”关爱空巢老人服务项目、霞阳爱心餐——我给老人加道菜、“银龄互助 家人有约”“邻里医生”志愿服务项目、“红心点亮橄榄绿”退役军人反哺志愿服务项目、亲子早教进社区、“我和星星有个约”志愿服务、一米餐桌—祥露社区幸福食堂、天使伴童阅读计划、小海娃共创蓝色海洋等项目获2022海沧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卢超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