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少年专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1-24 18:28:47 文洁 邹玒 韩超 王荣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学生代表诵读。(夏海滨摄)

李志勇为孩子们进行宣讲。(夏海滨摄)

在琅琅读书声中,共同祝福祖国的明天。11月21日,“激励青春志 弘扬爱国情”厦门市同安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少年专场走进厦门市梧侣学校,40余名学生代表用饱满的热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帮助青少年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爱国意识,努力学习、开阔思维、锐意创新,让青春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绽放光彩,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宣讲特邀国家级非遗讲古项目厦门市代表性传承人李志勇进行宣讲,李志勇以《弘扬爱国主义·传承英雄文化》为题,以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切入,由浅入深、从实从细,号召青少年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继承英雄的事业,不懈奋斗,让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播撒在每位孩子心中。

梧侣学校地处同安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同安工业集中区内,学校占地近百亩,学生中随迁子女比例高,占全校学生的九成。

如何激发学生爱国情怀?梧侣学校校长陈条元表示,学校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尊重青少年儿童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迅速、广泛地在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激发当代青少年儿童自信自豪的朴素情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勤奋学习、成才报国的种子。

为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同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同安区教育系统将通过百名书记宣讲二十大精神等四大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走深走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这是同安区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的一个缩影。据悉,上周起,同安区组织理论宣讲轻骑兵开展巡回宣讲活动,理论宣讲轻骑兵紧扣主线,采取“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N”的组合宣讲模式深入一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同时,同安区录制“宣讲微视频”交由镇(街)组织辖区村(居)学习,并利用“两中心一平合”组织学习和推送,推动线上线下学习同频共振。(东南网记者 文洁 邹玒 通讯员 韩超 王荣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