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建宁县
建宁县:推广明码标价 助力文明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2-11-23 20:37: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23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行业价格秩序,提高餐饮业服务水平和质量,营造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的良好营商环境,建宁县委文明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以“倡导餐饮服务行业明码标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召开明码标价工作推进会

召开工作推进会。为进一步规范推广“明码标价”,建宁县委文明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就明码标价推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明码标价”相关法律法规,文明办就如何规范开展活动做简要说明,以便各志愿服务团队能够更好地开展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内各酒楼、餐馆、市场,通过向经营者发放《餐饮服务业明码标价提醒告知书》现场指导经营者规范填写标价签、讲解价格诚信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强化经营者对明码标价的认识,树立经营者的价格诚信理念,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为餐饮服务业明码标价市场价格监管营造良好的氛围。

发放明码标价告知书

建立督查机制。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督查机制,对餐饮经营者明码标价工作进行监督、暗访,对发现存在价格标签标注不规范等问题的餐饮经营单位,督促落实整改,对没有按要求落实明码标价要求的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查处,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向餐饮经营者发放提醒告知书500余份,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1000余份。有效规范了餐饮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助力创建文明县城。(建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