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陈章宇爱心车队”跑出志愿服务“加速度”
http://wmf.fjsen.com 2022-11-23 20:34: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陈章宇与疫情防控“点对点”转运人员(福州海峡出租车公司)

文明风11月23日讯   陈章宇是福州海峡出租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也是一名党员,他是最早一批加入“海峡大家庭”的“的哥”,在这个岗位工作近30年。陈章宇曾获评201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服务模范;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福建好人”;福州市第七届道德模范;2021年度“全国最美出租车司机”等荣誉。

2021年年初,在仓山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以陈章宇名字命名的“陈章宇爱心车队”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车队不仅提供暖心服务,更是通过规范化的建设,筑起流动文明风景线。2021年“陈章宇爱心车队”志愿服务队获评“福州市暖心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陈章宇的车上有个百宝箱,里面装有晕车贴、万金油、救心丸、创可贴、藿香正气水等日常应急用品;副驾驶室的遮阳板夹有火车、动车时刻表和地图;车内放有纸手帕、呕吐袋、各种型号手机充电器;驾驶室两侧还摆了矿泉水供乘客免费饮用。这些平时不起眼的小物件,但却能解乘客的“燃眉之急”。

当海峡出租车公司组建出租车疫情防控保障突击队时,陈章宇第一时间报名加入,“陈章宇爱心车队”志愿服务队的其他队员们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保障现场随时待命。在这个特殊的保障任务中,他们随叫随到,提供的不仅是高效的接送服务,更多的是贴心的守护和陪伴。(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