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在武夷”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1-23 20:14: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23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千家万户,在基层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日前,武夷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联合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在武夷”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

有“宣传宣讲聚民心”传习行动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践点阵地作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十所百站传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各基层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要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基层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结合本市本地特色,在竹筏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小宣·溪言习语”宣讲,在“三茶统筹”各实践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小宣·茗人茗言”宣讲;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道德典型说感悟”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典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说感悟、谈体会、讲行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进校园”思政育人活动,各学校校长(书记),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思政课,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二十大,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有“文艺展演应民需”宣传行动

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 精神文明新风尚”作品征集活动,充分挖掘武夷山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优秀成果和故事素材,鼓励文艺家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文艺创作,打造一批反映精神文明新风尚的优秀文艺作品;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 文艺名家进所站”文艺志愿活动,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举办“宣传党的二十大 幸福生活我来晒”文艺展演活动,围绕展示新时代幸福生活等主题,编排文艺节目。

有“志愿引领润民风”实践行动

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 志愿服务展形象”文明实践活动,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深入开展养老服务、关爱儿童、护河、护绿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 文明行为你我他”风尚弘扬活动,各文明单位、志愿组织开展文明城市、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引导市民讲文明、守秩序;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 文明新风进万家”宣传引导活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开展“健康进万家”“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活动,倡导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消费方式。

有“文明实事惠民生”服务行动

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问计纾困解民忧”文明走访活动,各级文明单位要深入行政村和基层社区,通过“文明大家谈”“广场圆桌会”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府惠民利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文明单位在行动”交流研讨活动,各级文明单位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体会分享、交流研讨等活动;组织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 文明窗口强服务”等“提质增效”活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既解决实际问题、又传播先进思想;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 移风易俗减负担”人情减负活动,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切实减轻人情负担。

有“法治守护保民安”提升行动

开展“落实党的二十大 法治宣传在身边”普法教育活动,通过“新时代平安武夷建设成果展”“普法宣传进社区(农村)”“法律咨询面对面”“法律在身边”等活动形式,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开展“落实党的二十大 应急消防保安全”救护演练活动,持续开展“畅通生命通道 守护你我平安”主题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由责任单位组织实施,要求各责任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该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具体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措施,精心组织部署,确保各项行动落地见效。

(武夷山市文明办 黄赤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