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全民戴口罩 共筑防疫墙
http://wmf.fjsen.com 2022-11-23 19:41: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志愿者们上街为群众分发“全民戴口罩”倡议书 黄东华摄

文明风11月23日讯  为切实防范呼吸道传染病传播流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个人防护意识,近日,安溪印发《安溪县“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方案》,发布《关于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倡议书》,并持续组织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广大市民朋友纷纷争当“全民戴口罩”的“践行者”“传播者”“倡导者”,把佩戴口罩当成一种义务,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志愿者们上街为群众分发“全民戴口罩”倡议书 黄东华摄

发放倡议书

营造文明风尚

“小朋友,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哦。”“谢谢阿姨!”在安溪县人民广场,安溪县茜茜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细心地提醒未佩戴口罩的小朋友戴上口罩。

自安溪县组织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安溪县茜茜公益协会、安溪义工协会、阳光公益协会、蓝天救援中心、茶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等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纷纷化身防疫宣传劝导员,走进城区商场超市、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分发倡议书,提醒市民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送上口罩,提醒他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除了城区外,安溪芦田镇、蓬莱镇、尚卿乡、祥华乡、大坪乡……各乡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也纷纷走上街头,发放倡议书和温馨提示卡,提醒群众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口罩虽小,作用很大,口罩虽轻,责任很重。安溪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黄芳妹介绍,目前,安溪城区内已发放倡议书3万多份,口罩5000多个。“接下来,我们会动员各条战线力量,多载体、多方式、多渠道地对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行为进行温馨提醒、友善劝导,把‘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和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引导群众强化防护意识。”黄芳妹说。

志愿者们上街为群众分发“全民戴口罩”倡议书 黄东华/摄

线上+线下

造浓社会氛围

“请广大村民朋友们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在安溪各乡镇街道上,一台台“闽南语+普通话”的“村村响”广播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疫情防控信息和相关知识,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悬挂着倡导戴口罩出行的宣传横幅。

“防疫措施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做好自我防护,支持疫情防控 ”……来到安溪的政务大厅、社区、小区、商圈等场所,记者看到,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关于佩戴口罩出行的宣传标语。

一条条横幅,一个个喇叭,一块块电子显示屏,一辆辆宣传车,既接地气又饱含正能量的宣传,让戴口罩出行的意识深入人心。

除此之外,安溪还通过各种媒体平台,推出《全民佩戴口罩 文明出行》《疫情防控不放松,安溪市民要做好》《“罩”顾自己!》等短视频,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网络宣传引导活动,切实推动工作形成声势。 

安溪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安溪将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作用,持续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疫科普知识,增强全民公共卫生意识。(安溪县委文明办 黄如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