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奉献爱心倡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2-11-22 21:10:0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填写登记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无偿献血(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2日讯 近日,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工会、团委与翔安志愿者联合会、92580志愿者联盟、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翔安青年志愿者联盟联合开展“实干展担当 热血践初心”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体现了责任和担当,用真情传递了爱心和温暖。

活动当天早上8点,志愿者就来到了厦大翔安医院献血屋,其中有献血多次的老面孔,也有初次献血的新成员。大家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依次进行体温检测、填写登记表、采样验血。经检测合格后,他们又一个个撸起衣袖,献出了鲜红的热血。

据了解,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素有“奉献爱心 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今年8月至10月,来翔安医院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就有将近20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1226.5小时。志愿者小陈说:“在抗疫过程中,医生和护士们奋战在一线,让我深受感动。我希望自己的一点爱心,能为公益事业尽一点绵薄之力。”谈起这次献血活动,他一脸自豪地表示,在医院里献血感觉非常有意义,仿佛自己的血马上就能派上用场。

据统计,有百名职工、志愿者参与今年献血活动,仅11月17、18日报名参与献血的志愿者就超过50名。阳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梁亚苗表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充分体现了人与人之间团结互助、人道友爱的精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社会青年积极参加活动,给予人温暖,展现了时代担当。下一步,他们将积极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持续汇聚起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力量。(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