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福州台江首批药店核酸采样点正式启用
http://wmf.fjsen.com 2022-11-22 21:06: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22日讯 为满足市民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11月20日起,台江区首批11个“药店核酸采样点”正式启用,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便民服务。

据介绍,首批11个药店核酸采样点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12时、14时30分-17时30分,均为绿码通道。这些便民采样点工作人员由药店信息采集员、药店采样员组成,目的是减轻高峰期采样负荷,也进一步发挥药店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

药店核酸采样点于11月15日开始试点,本着自愿的原则,从全区药店中选出福州市仓山区康源大药房台江达江路分店、福州台江区丹仁药店、福建省博爱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十五分店等3家药店开展试点。所需物资由辖区街道提供保障。经过试点,3家药店共计派出14人次,完成采样1518人次。

“我们充分发挥对药店分布熟悉的优势,积极配合各街道开展药店核酸检测便民点的选址工作,共筛选出20家备选药店名单推送给街道,目前纳入首批试点的有11家(包括试点的3家)。后续,将由街道本着方便居民、符合疫情防控的原则,联合卫健部门对备选药店逐一勘察确认。”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11月19日下午,我们牵头召开台江区便民核酸采样点首批试点药店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总结前期试点的经验,剖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希望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台江区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试点,群众对药店开设便民核酸采样的举措十分认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启用,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民群众的核酸检测需求。(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