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好人 | 热心教师勤助学 活跃基层忙宣讲
http://wmf.fjsen.com 2022-11-20 12:05:00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郭水来

翔安区有一位热心的教师,二十年来帮助400多个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他还是翔安区委讲师团成员,一直活跃在基层,将党中央的最新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他就是翔安区实验学校教师郭水来。他曾荣登中国好人榜,还获得诸多省市级荣誉。

积极宣讲

用通俗易懂的话语 讲解党的方针政策

今天下午,一场“文明实践总动员 共创文明典范城”宣讲活动在翔安区香山街道东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宣讲人就是郭水来。他宣讲的题目是《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话语,赢得阵阵掌声。

“我本身就是语文老师,上课正好是我的强项,我很喜欢这个新角色。”今年45岁的郭水来曾这样说。他多次入选市级、区级宣讲团,深入村居、机关、企业、大中小学校,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师生,开展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科技卫生、地方文化、移风易俗、公民道德等常态化宣讲。

郭水来积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结合自己的经历,用简单易懂的话讲解政策、精神,受到广泛好评。

热心助学

20多年积极奔走 帮400多个孩子完成学业

郭水来出生在翔安著名“状元村”后村社区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20岁当上乡村教师。他深知教育对改变农村孩子命运的重要性,于是从20岁起就踏上扶困助学的公益道路。20多年来,在他的积极奔走下,400多个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这几年,随着经济发展,农村社区面貌改变,孩子们上学不再是问题,郭水来的关注方向也慢慢转变。他成为志愿者,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于校园内外文明创建、交通劝导、疫情防控,以及各种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学生、家长和身边的同事朋友,让志愿服务成为更多人的自觉和习惯。

“当每个人都成为公益路上的一分子,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温暖。”郭水来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他曾荣登“中国好人榜”,曾获福建省最美家庭、厦门市道德模范、厦门市五四青年奖章、厦门市最美志愿者、翔安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