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发挥新时代载体作用 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http://wmf.fjsen.com 2022-11-18 23:42: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8日讯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南靖县始终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资源作用,积极组织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强化成果转化,在全县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立足实践阵地 感悟时代强音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日,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及志愿者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准时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通过组织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教育、宣传、引导群众的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民心。

强化宣传教育 传递党的精神

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持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大会精髓,把握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充分利用横幅、宣传牌、LED显示屏、融媒体等宣传载体,刊播党的二十大专题宣传标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土楼红妹子宣讲队快板表演

创新宣讲形式 走深走实更走心

南靖县创新理论宣讲形式,采用一系列拿得出、易消化、记得牢、传得广的宣讲形式,把宣讲内容转化成精彩的宣讲节目,形成群众喜闻乐见、更有活力的宣讲。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带头同群众互动交流,不定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传播到文明实践一线阵地,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龙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夕阳红芗音乡情志愿服务队芗剧表演

龙山镇夕阳红芗音乡情志愿服务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芗剧,让群众在近距离领略芗剧这一优秀地方戏曲独特魅力的同时了解国家方针政策,让党的好声音“声”如人心;靖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兰陵古镇宣讲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户一起,用“百姓土话”,将党的二十大最新理论讲得朴素直白、通俗易懂,引起了农户们的共鸣;南靖“土楼红妹子”等多支特色宣讲队伍将闽南山歌、客家山歌、非遗布袋木偶等土楼特色表演纳入宣讲内容,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景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中去。

下一步,南靖县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精心策划,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落细落实,深化拓展理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