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用亲切的闽南话传授文明健康常识
http://wmf.fjsen.com 2022-11-18 23:24:35 陈起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退休人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讲座。(叶嘉健 摄)

文明风11月18日讯 图文并茂的展示、生动活泼的讲解,再配上熟悉、亲切的闽南话,收获台下阵阵掌声。昨日,2022年厦门市退休人员文明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同安区。

健康知识送上门,文明风尚进万家。今年的厦门市退休人员文明健康知识讲座进行全面升级,在提供权威健康知识的基础上,加入了文明内容的宣讲,推出了“文明+健康”的全新主题,为退休人员献上一场场精神盛宴。

活动在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由厦门市退服中心创新策划,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人社局积极推动,同安区退服中心保障执行,将在年底前走入38个社区。

广受欢迎

闽南话宣讲接地气

“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文明交通有你真美。”活动伊始,亲切的闽南话宣讲瞬间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离。

昨日下午,在同安区洪塘镇大乡村文明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文明宣讲课程。从事志愿服务十多年的他,从文明出行讲起,讲座过程中穿插各类文明宣讲内容,幽默诙谐的语言,活跃了现场气氛,让台下的退休人员笑得合不拢嘴。

以中医刮痧为主题,厦门市第一医院同安院区医师洪德贵登台宣讲,针对退休人员常见的身体问题,从刮痧力度、手法、部位等方面,进行系统性的介绍,深入浅出地讲解,搭配现场示范,收获了阵阵掌声。

课后,不少退休人员意犹未尽,纷纷前来求教。洪德贵特地举行义诊,为退休人员“一对一”服务,帮大家按摩,以缓解肩颈腰腿痛等问题,同时提出专业的后续康复治疗建议。

干货满满

讲座将走进更多社区

干货满满的讲座内容收获了到场的退休人员一致点赞,同安区洪塘镇大乡村退休人员陈放乐呵呵地说:“可以在村子里听到权威的健康知识讲座,我和其他老人都很开心。”她表示,今天教授的中医刮痧知识很实用,她一听就懂,回家后准备和家里人分享,让大家一起保养好身体。

据悉,除了广受欢迎的退休人员文明健康知识讲座之外,厦门市、各区退服中心还精心策划了参观研学活动、趣味运动会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增强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接下来,退休人员文明健康知识讲座还将走进更多社区,为基层带去文明风尚、送去健康知识。与此同时,同安区退服中心也将始终保持高标准,坚持邀请精通闽南话的讲师授课,让退休人员可以在家门口听到高质量、接地气的讲座。(陈起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