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漳州龙文首家全龄段公益时间银行项目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1-18 00:41: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揭牌仪式

文明风11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让更多的力量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11月10日,龙文区步文街道锦绣社区联合漳州开心社工服务中心共同启动“全龄段公益时间银行——锦绣好柿坊”项目并举行揭牌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锦绣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司静介绍道,目前时间银行已有6家爱心商家、105名志愿者,其中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有61名,且已通过“智慧芳邻”赋予积分。

积分兑换

据悉,锦绣社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本社区实际建立了时间银行志愿互助机制。线下,设置志愿服务驿站;线上,开通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志愿者可凭志愿服务时间和志愿服务金点子,到线上平台兑换积分礼品,从而鼓励居民踊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下一步,锦绣社区将持续挖掘更多社区志愿资源,整合志愿者队伍,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服务项目的有效对接,从而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龙文区委宣传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