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11-16 20:04:46 来源:将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11月15日,将乐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分析研究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副书记周智伟受县委书记、县长陈羲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芳主持会议,县领导沙陈龙、郭贤辉、巫志斌、熊拥军、翁建清参加。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发展质量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仅关乎城市的“面子”,更关系着群众冷暖的“里子”,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系统工程,是一个城市最亮丽的名片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今年是创城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一鼓作气、对标对表、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要紧盯创城形势,乘势而上。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清醒认识问题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任务分解到每一天,奋力保持良好势头,全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胜利,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入心。

要聚焦短板弱项,奋力攻坚。以重点工作大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大提升,促进创城迎检各项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上下联动抓整改,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党政群企“一条心”,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系统推进抓整改,统筹近期和中长期整改任务,一体推动各项整治行动;清单闭环抓整改,坚持以督促改,实行“日督查、日通报、周整改”制度,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要突出责任担当,行稳致远。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主抓,“一盘棋”推动,“一把尺”衡量,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健全制度保障,完善管理机制和奖惩制度,努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统筹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和载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文明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扩大创城宣传影响力,最大限度动员和凝聚各方力量,让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将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