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直机关文明办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11-16 09:44: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6日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7日、10月20日、11月8日,省直机关文明办连续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在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联系工作职能重点学习报告中涉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内容,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畅谈感想和体会,表达信心和决心。

大家在讨论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出版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精神文明,怎样建设精神文明”等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重大课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又有专门论述,这对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既是鼓舞又是鞭策。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并对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提出明确要求。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认真学习,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切实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着力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紧密结合,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文明办的部署要求,以文明培育深入人心,文明实践深化拓展,文明创建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一是要推动省直机关文明实践获得新成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福”文化文明实践、“尊老爱幼、扶困助残”志愿服务等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和道德实践活动;二是要推动省直机关文明培育结出新硕果。做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培育选树、学习宣传和礼遇帮扶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推动文明创建取得新突破。围绕“服务保障好省委工作中心”的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工作新业绩、精神新状态、思想新自觉、文明新风尚、环境新面貌,努力推动新时代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省直机关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