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建瓯市开展“福小宣•芝小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1-16 16:12:01 来源:建瓯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建瓯市委宣传部精心组织开展“福小宣•芝小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1月11日,在迪口镇值庆桥,来自建瓯市司法局的宣讲员围绕“学习宪法法律,做一名‘法律明白人’”,与村民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村民懂得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什么是允许做的行为,什么是被禁止的行为,从而树立遵纪守法为荣、违法乱纪可耻、人人自觉守法的新风尚。

宣讲员在西坑村闽浙赣省委驻地纪念馆开展宣讲活动

在西坑村闽浙赣省委驻地纪念馆,宣讲员通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进行宣讲,推动村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开来,提高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与情感认同。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苏忠民:有幸参加这次“福小宣•芝小理”的微宣讲活动,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这种典型案例,还有以案释法这种形式的宣讲,给我们村民带来一些法治实践能力的提升,有利于我们在乡村治理中,发挥我们的法治的作用,更好的用法治护航乡村振兴。

宣讲员在迪口值源村开展宣讲活动

在值源村的长者食堂,宣讲员分别对各自擅长的文化领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他们用“小”的切口、“新”的形式、“鲜”的语言,将丰富的“精神养料”送至基层千万家,讲出理论新风尚、振奋干群精气神、唱响建瓯主旋律。

建瓯市委宣传部理论室科员柳炜: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密切结合建瓯实际,争取在宣讲中讲出深度、讲出特色、讲出力量。

建瓯市迪口镇值源村第一书记张元林:听完我们市委宣传部四位老师的宣讲,备受鼓舞,我们值源村将以此为契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学习好、实践好。

建瓯市迪口镇西坑村党支部书记游土财:这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意义,我们西坑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一致把我们的革命优秀传统继续发扬光大。

据了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此次活动更是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通过示范宣讲,各宣讲队将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声情并茂、寓教于乐,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组合式的宣讲,让宣传宣讲有温度、接地气,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建瓯落地生根。

建瓯市融媒体中心 刘泽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