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把握定位 融合创新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心走实
http://wmf.fjsen.com 2022-11-16 15:43: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4日讯 尤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全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尤溪县妇联志愿服务宣讲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多方联动,凝聚宣讲合力

一是宣讲团示范讲。依托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支队,成立县委宣讲团,由县处级领导带头,深入机关、乡镇开展集中宣讲,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小分队特色讲。各基层党委(党组)成立志愿服务宣讲小分队,以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式宣讲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如,11月9日,县妇联志愿服务宣讲队到县水务公司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解读。三是“领头雁”深入讲。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结合工作指导和调研走访,带头开展宣传宣讲,与群众互动交流。如11月3日,通汶联村党委书记、半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林上斗在河岸廊亭与20名村民互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创新方法,提升宣讲质效

一是全面覆盖。10月16日以来,组织应急抢修志愿服务队,深入全县15个乡镇250个村,对所有“村村响”广播喇叭进行维修或更新。同时,开设“二十大时光”广播栏目,每天定时播放,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二是突出品牌。开展“福小宣•明大理•尤我行”品牌宣讲,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宣讲58场次。三是重点推动。在群众集聚的公共场所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邀请“百姓名嘴”现场宣讲。如,团县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新知青艺术公社请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周青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周青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多措并举,丰富宣讲形式

一是注重结合。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居民夜谈会、廊桥宣讲等形式,用群众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百姓心坎。二是线上融合。发挥县融媒体中心线上平台优势,开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栏,在网上唱响学习贯彻新思想的“大合唱”。三是文艺趣合。组织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以“三句半”、诗歌、快板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创作传唱,推动理论宣讲入脑入心。

尤溪县委文明办 黄清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