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22-11-15 20:08: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连日来,华安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资源和队伍优势,组织漳州市“新时代宣讲师”、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名宣讲服务队”、“福小宣”小分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宣讲进中心(所、站),理论学习“零距离”

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开展《擘画新蓝图 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漳州市“新时代宣讲师”、市委党校讲师郭雅斌、华安县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名宣讲服务队”成员、县委党校讲师詹秀芳为来自全县各单位青年干部、业务骨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百年人物志,宣讲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现场的青年干部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不时交流探讨学习心得,气氛十分热烈。

仙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组建“福小宣”宣讲小分队,宣讲小分队利用晚上时间在乡风文明宣传基地进行节目排练。“福小宣”宣讲小分队自编《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等节目,他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芗剧、快板等,让党的好声音“声”入人心。据了解,这支“福小宣”宣讲小分队有15名成员,接下来他们将分赴各乡镇开展巡回演出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丰山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成以挂钩村领导为队长的“新思想耀八闽‘福小宣’在华安”丰山镇宣讲小分队,下村入户,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志愿者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向各村党员群众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学习要求等内容,同时结合各村实际,探讨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推动丰山镇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现场党员群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人人争当“宣讲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

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名宣讲服务队”成员在仙都中心小学开展宣讲

宣讲进校园,培根铸魂育新人

“百名宣讲服务队”成员、仙都中心小学书记林跃仁为孩子们作《同心共圆中国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宣讲,嘱咐孩子们牢记总书记号召,用生动的比喻和感人的事例让孩子们明白青少年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石,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青少年。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华安职校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百名宣讲服务队”成员、华安职校党支部书记蒋明清向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蒋明清从多方面向教职工生动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全面的理解。他要求广大党员教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为推动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百名宣讲服务队”成员、华丰中心小学林素美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宣讲,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导同学们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为胸前的红领巾争光添彩,让队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回报祖国,做新时代好少年。

“福小宣”宣讲小分队在丰山镇开展宣讲

宣讲进社区,“声”入群众聚民心

连日来,华丰镇“福小宣”宣讲小分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结合近年来华丰镇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宣讲活动,向社区群众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经过宣讲,广大社区干部和群众深受教育鼓舞,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圩镇“福小宣”宣讲员们走村入户,向村、社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政策、说变化、谈感受,宣讲形式走“新”更走“心”。宣讲员们用接地气、贴生活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解说得透彻清晰,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华安县委文明办 黄林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