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者刘志勇:带领团队打通爱心传递“最后一公里”
http://wmf.fjsen.com 2022-11-15 20:05:08 王东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刘志勇做公益浑身都是劲。(受访者供图)

文明风11月15日讯 “我们做公益,经常能感受到群众的认可,感受到各级各部门对我们的关心指导和支持,我就觉得浑身都是劲,就能继续坚持把公益做下去。”昨天,刚忙完一场公益活动的刘志勇感慨道。

刘志勇是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作为一名拥有六七千个服务时长的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他既要冲在前面作表率,也要坐镇后方做管理。因为热爱,他自我驱动,把大量时间、精力奉献在公益事业上。他曾经荣登“福建好人榜”,今年被福建省委宣传部授予“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行程排满 处处都有他做公益的身影

刘志勇从事志愿服务已有10年。在他的带领下,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从7人发展壮大到如今的1400多人,累计开展公益活动1021场,服务总时长超过97万小时。协会已经是福建省志愿服务5A社会组织、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成为同安志愿服务组织的中坚力量和烫金名片。

刘志勇的行程排满了公益活动。文明创建、文化服务、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宣传、爱心理发、日行一善、关爱老人青少年群体等各种公益志愿服务场景,都有他的身影。昨天上午,刘志勇刚参与组织“重温革命历史 激扬青春力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观影活动和有奖问答等互动,激励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此次活动有130多名青少年参加。前几天,他组织协会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起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束后,他们马上行动,开展“洁净家园,党员在行动”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打通“最后一公里” 把爱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里

昨天,刘志勇告诉记者,他已经开始在筹备写春联、送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我们每年春节都会为老百姓组织送春联的活动,今年我们计划要把春联和‘福’字送进3万户人家。兔年春节再过没多久就要到了,时间比较紧张,我们要提前开始策划组织。”

除了送春联,他们还会为困难群众送去爱心慰问礼包。刘志勇介绍说,协会已对接了200多家爱心企业,这些爱心企业会捐赠衣物、食用油、牛奶、大米等爱心物资。协会就像爱心中转站,收集了爱心物资后,他和志愿者们再负责打通“最后一公里”,将物资送到困难群众的手里。(王东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